财政部谈乡村振兴:引导资金投向农村 分享城市发展成果

2018-03-07 10:13: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307085955.png

海外网3月7日电 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财政部部长肖捷,副部长史耀斌、胡静林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胡静林表示,财政部将重点做好3方面工作。1.多渠道筹集资金。预算将向农业农村倾斜,创新资金筹措方式,引导更多资金投向农村,更多分享城市发展成果。2. 按照任务,精准发力。首先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提高农业整体竞争力。以绿色生态为导向,推动乡村振兴的可持续发展。对贫困地区,大幅提高扶贫资金规模。3. 加强资金监管。一定要管好、用好资金。一方面加强日常监管,坚决防范发生在农民身边的“苍蝇式腐败”;另一方面,让农民对资金使用心中有数,提高获得感。(文字来源:人民日报直播实录)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庞晟、樊小菲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