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谈"把钱花在刀刃上":实施绩效管理 钱不能打水漂

2018-03-07 09:34: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肖捷.jpg

海外网3月7日电 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财政部部长肖捷,副部长史耀斌、胡静林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有央视记者提问,财政部将采取哪些措施将钱花好,用在刀刃上?肖捷表示,财政收入取之于民 用之于民,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切实把钱花在刀刃上,这是财政部的职能所在。国家的钱袋子越来越沉,财政部的责任越来越大。如同一个家庭一样,政府花钱,安排财政支出,都要考虑这笔钱往哪用,钱花到那儿,都要讲究效益,不能打水漂。

肖捷表示,对财政资金的使用,要实施绩效管理。近年来,财政部在这一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初步构建了绩效管理体系框架,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提升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肖捷表示,首先,要健全绩效管理机制。要全面设置绩效管理目标,要开展绩效执行监控,特别是要加强事前、事中管理,对偏离目标的及时纠正。其次,要逐步扩大绩效管理范围。我们准备将范围扩大到所有的财政资金。第三,要强化绩效评估结果的应用。第四,加强绩效管理的监督。积极引入第三方机构和专家参与绩效评估,提高绩效评价的客观性和专业性,同时,我们将加大绩效目标和评价结果的公开力度,主动向全国人大报告和社会公开,接受监督。(文字来源:据人民日报客户端直播文字整理)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庞晟、樊小菲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