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长肖捷:大家都将是今年个税改革的受益者

2018-03-07 09:37: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307085955.png

海外网3月7日电 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财政部部长肖捷,副部长史耀斌、胡静林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关于个税起征点,财政部部长肖捷表示,大家都将是今年个人所得税改革的受益者。 副部长史耀斌表示,实际上,除了起征点外,在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上,还有基本养老、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等,这些税前扣除的因素安排,都是纳税人已经在享有的权益。

史耀斌说,这次的改革,至少有两大内涵值得关注。1. 提高起征点。怎样提高?提高到什么程度 ?我们会根据居民基本生活水平的变化确定,并提出一个政策性的建议。2. 增加了专项扣除。首先选择的重点是教育、大病医疗,老百姓最急需最关切的,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具体确定。史耀斌说,除了两个内涵,还要改革征税模式。将分类税制转化为分类和综合相结合的模式。接下来,我们会加快启动税收改革方案,同时启动个税的修法。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庞晟、樊小菲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