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财政收入增7.4% 经济总量扩大质量效益提升

2018-03-07 09:1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2.png

图片来源:新华视频

海外网3月7日电 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财政部部长肖捷,副部长史耀斌、胡静林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我国率先大幅减税降费,共减轻市场主体负担3万多亿元。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在大力减税降费的背景下,2017年财政收入增长7.4%,依然实现较快增长,请问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财政部部长肖捷表示,经济是财政的基础,财政收入状况归根结底取决于经济发展态势。一般说来,财政收入态势与经济运行态势正相关。去年我国经济总量同比增长6.9%,经济活力不断增强,这是财政收入增长的基础条件。近几年连续实施“放水养鱼”的减税降费政策,为财政征收提供了源头活水。

肖捷说,去年,国内外需求也出现回暖,进口商品量和价格都出现增长,导致我国进口税收增加较多。在上述因素的共同作用下,财政收入同比增长7.4%,这印证了我国经济发展不仅出现了总量的扩大,也实现了质量和效益的提升。(文字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直播实录)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樊小菲、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