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谈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2018-03-06 11:38: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20308605505764.png

海外网3月6日电 6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张勇、副主任宁吉喆就“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深圳卫视记者:关于营商环境问题。年初深圳出台20条举措,发改委正制定全国版清单,下一步有何部署和举措?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表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大篇幅内容提到,发改委将按照今年要以市场主体的期待和诉求为导向,将提供更多办事便利。重点做好4方面工作:1、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2、进一步减税减费;3、严格依法平等保护各类产权;4、抓紧建立营商环境的评价机制,制定相关指标和办法。

宁吉喆称,共同努力不断改善各地营商环境,使公民的生产生活更便利,经济更有活力。(文字据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编:朱箫、总编室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