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提问"某些地方出现去产能过急行为" 国家发改委回应

2018-03-06 10:57: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截图_20180306105917.jpg

海外网3月6日电 6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张勇、副主任宁吉喆就“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有路透社记者提问,关于去产能问题。某些地方出现过急行为,如何回应?今年在煤炭去产能上有什么举措。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去产能的问题大家比较关心,去产能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首要任务,已取得明显成效。对不按规范去产能的现象,一旦发现坚决纠, 严重的要依法追究责任。关于今年的去产能工作,将重点做好“破、调、改、安”四件事。破,继续破除无效供给;调,调整优化行业结构,促进钢铁煤炭行业 全行业健康发展;改,推进企业兼并重组等改革;安,做好职工安置和债务处置。(文字来源:人民日报直播文字实录)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庞晟、王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