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立峰:易地扶贫今年计划完成280万 2019年基本完成

2018-03-06 10:49: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4.jpg

海外网3月6日电 6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张勇、副主任宁吉喆就“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在回答有关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称,易地搬迁是硬骨头,难中之难。2014年年底基本数据显示,贫困人口当时有7200万,包括1000万左右一方水土养不了一方人的贫困户。针对此问题,提出在支援基础上集中搬迁。搬迁主要标准是“两不愁三保障”,即不愁吃不愁穿,住房、医疗、教育有保障。

何立峰说,今年计划完成280万人扶贫搬迁。下一步将抓好落实,巩固脱贫成果。到2019年,易地扶贫工作可以基本完成,后面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解决农村居民稳定发展,逐步致富。同时,对于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矛盾困难,每年组织实地检查力求解决好,避免易地扶贫搬迁在某些地方扩大标准,发生不廉洁行为等。(文字来源:据人民日报客户端直播文字整理)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樊小菲、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