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去年中国吸引外商直接投资世界第二

2018-03-06 10:42: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20304712926763.png

海外网3月6日电 6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张勇、副主任宁吉喆就“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记者问:有人抱怨中国目前吸引外资的环境不如以前,发改委下一步将怎么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中国引资的成效是显著的,去年中国吸引外商直接投资达到1310亿美元,世界第二。改革开放40年来,外资已经成为中国经济重要组成部分。

进出口方面,外资企业接近总额的50% ;工业产值方面接近全国25%;税收方面,提供20%左右;就业方面,提供10%以上。中国快速增长为外商企业提供很好环境,互利共赢。

引资政策不断完善。近几年出台了很多政策,1、是国务院出台两个文件;2、对外资准入的限制领域缩减65%, 目前96%以上实施属地备案;3、促进内外资企业公平竞争。中国在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资地,排在第二位。

改善投资环境仍然在路上。改进和完善投资环境这个工作还需要继续下大力气,需要继续出硬措施,努力推动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特别要对接国际通行的经贸规则。

三个方面,1、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2、大力度推动投资便利化,3、大范围吸引外资进入,加大西部、内陆、延边地区开放力度。(文字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编:朱箫、总编室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