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化肥确实用得多 要减量

2018-03-05 12:36: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8.png

图片来源:记者 柴逸扉/摄

海外网3月5日电 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会议结束后,北大厅“部长通道”开启,记者在这里采访列席会议的国务院各部委负责人。

有记者问,近年来,我国粮食连年增产,但有人说我们的粮食增产都是化肥喂出来的,那么能否不用化肥农药呢?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这是一个难题,我用三句话来回答:第一,我国粮食确实连年丰收,对于成绩要充分肯定;第二,化肥确实对粮食增产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不能说是化肥喂出来的,一靠政策,二靠科学,三靠投入;第三,化肥确实比较多,对环境有影响,要减量。下一步是绿色兴农。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樊小菲、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