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渡:监委和纪委将合署办公 监管对象增加200%以上

2018-03-05 12:30: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305123148.png

监察部部长杨晓渡(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海外网3月5日电 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会议结束后,北大厅“部长通道”开启,记者在这里采访列席会议的国务院各部委负责人。

有记者问,纪委和监委合署办公会不会成为一个“超级机构”?如何加强对监委的监督和制约?

监察部部长杨晓渡表示,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和全国检察院的反贪系统加入国家监察委之后,中央纪委监察委机关和地方纪委监察委机关总共增加了10%的人,增加过程中职权行使范围虽然有所变化,但类型和过去大致一样,没有扩权的情况,反而责任增大、担子加重。杨晓渡举例称,过去反腐败监督有一个大的空白地带,就是对于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没有跟上,以后需要用国家监察的方式把这个地带监管起来。

杨晓渡说:“未来大概要增加200%以上的工作对象,我们不是‘超级权力机构’,大量工作是日常监督,拉拉袖子,提个醒,防止人犯错误,防止小错误变大错误。”

杨晓渡称,对于极少数不收敛的腐败分子,惩处要坚决有力。保持反腐败高压,做好教育转化,做好干部保持纯洁性的政治思想教育。使得从好的公职人员到阶下囚之间的过程得到很好管控,使好人不要变成坏人犯错误。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王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