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员王亚平:愿意永远做一名孩子心中的太空老师

2018-03-05 08:30: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png

海外网3月5日电 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前,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举办首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马化腾、王亚平、徐立毅、郭凤莲、巩保雄、杨昌芹、左香云、陈虹、王建清、郭锐等10名全国人大代表接受记者采访。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副师职航天员王亚平表示,“载人航天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奋斗,我愿意永远做一名孩子心中的太空老师。”

王亚平表示,2013年,40分钟的太空授课令她十分难忘。“能够让航天事业服务社会是我的梦想,在这之后我收到了很多孩子们的来信,他们说‘我也要当航天员’,这让我感到幸福和欣慰。在这之后,我先后去过几十所学校,我能够感到孩子们对于太空的向往,我以前没有想到可以给他们带来这么多,我很庆幸身处这样伟大的新时代。”


责编:朱箫、总编室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