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喜感哥"又来了:后面的部长等很久了

2018-03-04 08:38:13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

3月3日下午,在2018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上,一个“网红”身影再次引起大家关注。他说着一口地道的“山东普通话”,一会儿小跑给记者递话筒,一会儿上前“撵”部长,控制发言时间……

500

他不仅是今年“部长通道”的主持人,也是去年两会“部长通道”的主持人。

在去年的“部长通道”直播中:千万网友在微博上寻找他,“主持人叫什么?”,并称赞:“耿直萌”“超可爱”“好评”。甚至,央视主持人做节目时,也在寻找网友口中“敢明目张胆撵部长的人”。

500

500

△2017全国两会“部长通道”直播时,网友的留言。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大家不再问他是谁?而是直接被他的一个个小举动给暖到了。

他不仅一路小跑给提问记者递话筒

500

还一如既往地适时“催”部长走:“谢谢裘主任……因为我们后面的部长等很久了。”

500

他主动提问,后方刚刚收到的网友关心的话题;部长也“打趣”到“延时了”,主持人让我延时了哈。

500

其实,这位接地气、超可爱的“部长通道”主持人,是媒体的老熟人了,他叫朱恒顺。因为脸上总是挂着笑容,人称“喜感哥”。

他已连续5年担任“部长通道”主持人。在“部长通道”上,由他请国务院各部门一把手,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一段仅100米的过道上,回答全国各路媒体记者的提问。

朱恒顺能够吸引这么多网友关注,其实也并不只是因为他爱笑。他的实话实说,频频爆出的耿直金句,获网友力赞,“被他的耿直萌迷住了”。

我们来看看“耿直萌”朱恒顺曾有哪些金句↓↓↓

“因为后面部长排上队了,不好意思。”

当记者争相提问时,他及时控制场面,“好,我来问吧。”,“这个问题本来不想问,但大家都关心了,还是请您回答一下。”

“部长们很忙的,我们改天再约啊,再约~”

“今天部长通道已经结束,等下不做安排,请大家撤退。”

“直播的‘先进武器’,都放会场后方。”

“广告标志特别明显的外套要脱掉。”

“不准占座,否则没收占座的私人财产。”

不遵守纪律的同志,我想我们的合作就快结束了。

……

评论员称:部长通道上朱恒顺的存在体现了两个字——秩序。没有他明目张胆把部长撵走的身份,我们就听不到更多部长的发言了。

500

让“部长通道”更接地气!

其实,“部长通道”上的采访最早是媒体在2008年前后自发集聚的,记者们有的负责辨认部长,有的负责跑过去把部长“拦下”,场面的确比较混乱。

那时候朱恒顺是来维护秩序的。而现在,他是“部长通道”的主持人,还身兼“预约”部长的重任,媒体有什么想问的问题都找他转告部长。

有了这样一位“秩序管理者”,能够接受采访的部长越来越多,部长们答题尺度也更大了。而且越来越多的部长面对记者的镜头话筒时更坦率,哪怕是非常敏感的话题。

所以,不论是“喜感哥”朱恒顺靠“耿直萌”圈粉无数,还是部长们自己担纲第一新闻发言人,回应网民热切关心的话题,引无数网友关注。

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

让“部长通道”更接地气!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让人民的获得感更强,幸福指数更高。

责编:夏丽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