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发言人谈监察委:与纪委联署办公 是中国特色反腐机构

2018-03-04 12:19: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png

海外网3月4日电 4日上午11时10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在回应媒体记者关于监察法的问题时,张业遂表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国家监督制度的顶层设计,目的是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的全覆盖。国家监察委就是中国特色的反腐败工作机构,国家监察委同中央纪委联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职责。

监察法就是反腐败国家立法。通过制定监察法,实施制度创新和组织创新,把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上升为法律制度。对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构建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记者 彭训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栋、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