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业遂:中国始终走和平发展道路 实行防御性国防政策

2018-03-04 11:26: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20134111866688.png

图片来源:新华社

海外网3月4日电 4日上午11时10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全国人大发言人张业遂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中国适度加大国防投入,主要用于更新武装装备、改善军人的生活待遇和基层部队训练生活条件。

关于国防预算增幅如何的提问,张业遂表示,国防预算是人大新闻发布会的老问题。近年来,中国适度加大国防投入,其中相当一部分是为了弥补过去投入的不足,主要用于更新武装装备、改善军人的生活待遇和基层部队训练生活条件。无论从国防预算占国内生产总值、国家财政支出的比重看,还是从人均数额看,中国的国防投入水平都低于世界主要国家。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的发展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耿佩、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