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发言人回应修宪:宪法要适应新形势才有持久生命力

2018-03-04 11:27: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png

图片来源:新华社

海外网3月4日电 上午11时10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在回应记者关于修宪问题时,张业遂表示,修宪问题是今年两会的重要内容,第一个问题提及这个问题也在情理之中。

发言人说,2018年1月中共中央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在讨论基础上提出修正案草案,提请本次会议审议,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 ,我国现行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 。宪法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 ,确认新成果,做出新规范,才有持久生命力。

张业遂表示,82宪法已经历4次修改。04宪法修改以来,国家事业有了很多新变化,取得了很多成就。19大对中国未来做出了很多战略部署,确定了很多新目标。为更好发挥宪法作用,这时候的确需要对国家根本大法作适当修改。(记者 彭训文)

责编:王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