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张业遂任发言人

2018-03-04 11:12: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304110936.jpg

海外网3月4日电 上午11时10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大会副秘书长、发言人张业遂进入会场,他满面笑容,频频向媒体挥手。张业遂说,今天上午确定了大会议程。会期15天半,比上届稍长,主要是大会议程决定的。

回望2017年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傅莹身着绿色套装亮相,优雅从容应对各方提问。2017年是傅莹作为大会发言人,第五次亮相“接招”,五年人大发言人的回答都干货十足,亮点频出,圈粉无数。

傅莹于2017年3月4日任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任新闻发言人;2016年3月4日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言人;2015年3月4日任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言人;2014年3月4日任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言人;2013年3月4日任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

傅莹,这位有着丰富外交经验的新闻发言人出生于1953年1月,北京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毕业,英国肯特大学国际关系硕士研究生。曾任中国驻菲律宾、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大使,是中国第一位少数民族女大使、驻大国女大使,以善于沟通著称。曾任外交部副部长,现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社科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首席专家。

作为全国人大历史上的首位女发言人,媒体称她的表现刚柔并济,对于“倾听”的重视让人印象深刻。(彭训文 朱惠悦)

责编:王栋、朱惠悦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