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今年将首次开启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

2018-03-03 17:35:40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将继续开设“部长通道”,同时首次开设“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

  目前,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全国两会期间开大会的时候,按照惯例,代表委员们从东门进入人民大会堂会场。

  央视记者“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就设在代表委员们进入会场途经的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3号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之前,首场委员通道将开启,11位来自多个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将在这里接受媒体采访。

   在这条二十多米长的通道上,来自不同界别、不同领域的全国政协委员与中外记者“零距离”接触,直接回答社会关心的话题,这在全国两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部长通道”仍然设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国务院部委主要负责人将在这条四十多米长的通道上,回应社会关切。

  全国两会期间,预计开启多场部长通道、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目前,两会新闻中心正在通过座谈、微信等多种途径,征集热点话题。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张晓莹:我们自己做了一个公众号,通过这个公众号征集一些大家最为关切的问题。然后我们也把这些问题反馈给各部委,选择一些大家最为关切的问题,将来在部长通道的时候进行一个问答。

责编:武晓芸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