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会继续重视侨民?裘援平:娘家人还是娘家人!

2018-03-03 16:59: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6.jpg

海外网3月3日电 3日下午,2018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正式开启。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在“部长通道”上回答记者提问“祖籍国是否会继续重视侨民”时表示:“侨务部门将在更高更广的平台上维护他们的权益,请海内外侨胞放心,娘家人还是娘家人! 

有记者提到,少数国家的媒体在炒作华侨华人问题以及所谓的中国渗透论。对此,国侨办主任裘援平表示,中国人移居海外的历史久远,无论走到哪里,无论走多远都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与人为善,以和为贵,为文化多元和中外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所以成为受到各国普遍欢迎的移民的群体,甚至成为不少国家多元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认为华侨华人的历史和现实的贡献应该得到充分肯定,而不是诋毁和贬低。”裘援平说,中国是一个移民输出的大国,中国始终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中国的侨务政策是鼓励华侨华人融入当地社会,遵守各国法律,尊重当地的习俗,与其他族群的朋友们和睦相处,中国从来没有利用侨胞和侨务工作做过任何危害别国利益的事情。我们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客观公正地看待华侨华人,尊重和维护他们的正当合法的权益,为他们在海外长期生存发展能够营造更加公平友善的环境。至于到少数人的所谓炒作,我认为那是别有用心的,应该得到严厉的驳斥。”裘援平说。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樊小菲、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