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佳委员:为五年发展成就点个赞

2018-03-03 19:22: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政协委员杨佳

海外网3月3日电(记者叶晓楠)“在我看来,这五年的确是非常可喜的五年,成就非常显著,一系列惠民举措密集出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首届副主席杨佳委员对记者表示。

杨佳说:“我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教授,就我所在的大学而言,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更名为现在的名字,并从2014年起招收本科生之后,形成了覆盖本科、硕士、博士三个阶段的完整高等教育体系,学校以人为本,夯实基础,培养造就能力突出、梯次完备、规模宏大的科技人才队伍。我们的这一创新,反响还是很积极的,这两天,就在驻地,还有其他委员和我谈起这一点,并表示赞赏。”

在杨佳看来,这5年,中国在从教育、平等参与、社会稳定方面,从无障碍设施建设方面,从社会文明程度方面,还有妇女权益保护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此外,这5年,社会风气更加风清气正。2015年,杨佳在全国政协大会上做了关于“点赞正能量”的发言,“现在,我欣喜地看到,‘正能量’的理念已深入人心,得到全社会的认可。”

杨佳认为,5年里,针对人民群众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强烈诉求,我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生态环境状况明显好转,绿色发展不断推进,天更蓝了,水更清了。

“中国之所以能有长足的进步,就在于中国共产党能做到既胸怀世界,又立足本土,既有全球意识,又有很强的责任感。”杨佳说。

“我对未来充满信心,现在就像一名新委员一样兴奋,有一种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的激情与豪迈感,下一步,我认为应该不断完善法律法规,让好的政策能落地,让全社会全体公民都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40年的受益者。”杨佳说。

杨佳表示,我们深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引下,经过13亿人民的共同努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定会变为现实。

杨佳说,一滴水也能映出太阳的光辉,我们要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让大家看到我们的确是务实的,可以在世界上树立一个样板,尤其是无障碍设施建设方面。

责编:张振、孙蒙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