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强:中医药已在183个国家地区得到运用

2018-03-03 17:46: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王国强:中医药已在183个国家地区得到运用

海外网3月3日电 3日下午,2018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正式开启。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对记者表示,中医药已在183个国家地区得到运用,建立了17个中医药中心。但还有很长路要走,中医药文化认同要有一个过程,准入也有一定障碍。但只要对人类健康有利的事情,(我们都会努力)。特别是中医药既可以治病,又可以防病的特点,能让大家少得病、晚得病,养生保健,运用非药物疗法治病,一方面减少损伤,一方面节省费用。真正让中医药走向世界,我们首先要更好地做好自己的事情,比如要做好药物理论工作。

王国强认为,医疗服务短板弱项在基层。还要做好在基层的医疗服务,建国医堂、中医馆,更好地提供中医药服务,先解决有没有的问题,再解决好不好的问题。助力健康中国、乡村振兴。加强基层医疗人员的学习,加强人才建设。建立医联体,把城市的优质资源下沉到基层。认真落实中医药法,使得更多有资质的中医人员,能开办诊所。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郑青莹、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