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利伟:航天员将面向社会选拔 满足每年至少两次发射

2018-03-03 15:11: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3.jpg

海外网3月3日电 3日下午14时许,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内中央大厅北侧举办首场“委员通道”,杨利伟、潘建伟、张桃林、吕忠梅、杨扬等来自多个界别的十余位全国政协委员接受中外记者采访。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航天员杨利伟在委员通道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目前我国已经具备建立空间站的能力,今年将进行第三次航天员选拔。与以往两次不同,这次选拔数量上会有所增加,满足每年至少两次的发射任务。同时种类也会有所变化,除了驾驶员外,还将选拔飞行工程师、载客专家。此外,选拔范围也会扩大,不再局限于空军飞行员,而是面向社会相关领域,如大学、科研院所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樊小菲、王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