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3月3日召开 3月15日闭幕

2018-03-02 17:05: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19982538304598.jpg

海外网北京3月2日电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一层新闻发布厅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回答记者提问之前,王国庆通报了本次大会的日程安排。

王国庆表示,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明天(3日)下午3点在人民大会堂开幕,15号上午闭幕。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和监察法草案等;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选举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王国庆介绍,本次大会将安排两次大会发言,十三次小组讨论,一次界别联组讨论,三场记者会。同时,为了方便记者采访,今年首次组织了三场“委员通道”进行集体采访活动。

王国庆表示,目前现在大会的筹备工作都已经就绪。政协大会的开幕会、闭幕会和大会发言将对中外记者开放。对媒体开放的小组讨论和界别联组讨论将通过全国政协网站等提前公布。


责编:张阳、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