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五年来习近平的“两会金句”

2018-03-01 16:28:48来源:人民网
字号:

  2014年全国两会

  2014年3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少数民族界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新华社记者 丁 林摄

  习近平:坚决反对一切危害各民族大团结的言行

  时间:2014年3月4日

  场合:全国政协少数民族界委员联组会

  话语: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要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使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全国各族人民都要珍惜民族大团结的政治局面,都要坚决反对一切危害各民族大团结的言行。要坚决依法惩处和打击暴力恐怖活动,筑牢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的铜墙铁壁。

  习近平:人民网、新华网有少数民族语言版本吗?

  时间:2014年3月4日

  场合:全国政协少数民族界委员联组会

  话语:“人民网、新华网都有少数民族语言版本吗?”“几个民族的文字都有?”“各个自治区的官方网站都有少数民族文字版本吗?”

  习近平:要种苗圃而不是做盆景

  时间:2014年3月5日

  场合:全国人大上海代表团审议

  话语:自贸区建设就是要建成制度创新的高地,做到可复制可推广,而不是政策洼地,要种苗圃而不是做盆景。

  习近平:腾笼换鸟、凤凰涅槃

  时间:2014年3月6日

  场合:全国人大广东代表团审议

  话语:腾笼不是空笼,要先立后破,还要研究“新鸟”进笼“老鸟”去哪。要着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充分发挥创新驱动作用,走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实现凤凰涅槃。

  习近平:可以制作贵州的“空气罐头”

  时间:2014年3月7日

  场合:全国人大贵州代表团审议

  话语: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绝不是对立的,关键在人,关键在思路。空气质量直接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将来可以制作贵州的“空气罐头”。

  习近平:改革关键是公开透明

  时间:2014年3月9日

  场合:全国人大安徽代表团审议

  话语: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基本政策已明确,关键是细则,成败也在细则。要吸取过去国企改革经验和教训,不能在一片改革声浪中把国有资产变成谋取暴利的机会。改革关键是公开透明。

  习近平: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时间:2014年3月9日

  场合:全国人大安徽代表团审议

  话语: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2014年3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习近平: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时间:2014年3月11日

  场合:全国人大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

  话语: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习近平:任何情况下绝不牺牲国家核心利益

  时间:2014年3月11日

  场合:全国人大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

  话语: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我们希望和平,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决不放弃维护国家正当权益、决不牺牲国家核心利益。

责编:武晓芸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