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 资讯>视频>

习近平:看到汶川十年的变化我很欣慰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8-02-13 14:52:24  来源:央视网        (责编:吴正丹)
简介:

今年是“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10年前的那场大地震,山崩地裂,满目疮痍,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灾区恢复重建怎么样?群众日子过得怎么样?习近平十分牵挂。12日上午,他专程来到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这里是汶川特大地震震中地。10年前地震发生后不久,习近平就冒着余震来这里考察抗震救灾情况,慰问受灾群众。10年过去了,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片祥和安宁。

在当地群众经营的制茶坊,总书记了解发展茶产业带动群众致富的情况。在村民开办的饭店,总书记询问生意怎么样,一家人的生活过得好不好。

看到百姓生活幸福安康,习近平表示:“我很牵挂这个地方,十年了,这里的变化我也很欣慰。”

(央视记者 申勇 爱民 李铮 史伟 亚阳 伟明 鹏飞 荆伟 关舟 米鹤 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