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 资讯>视频>

张冬冬:华山90度垂直峭壁上的扫雪人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8-01-31 16:18:56  来源:央视网        (责编:吴正丹)
简介:

陕西华山向来以险峻著称,而华山的长空栈道更是一条险道。前几天,华山迎来今年第二轮降雪,山上各个景点的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出动扫雪。这其中,清雪最难的就是长空栈道,一侧是峭壁,而另一侧就是悬崖,工作人员要拿着扫帚、铁锨,绑着保险绳清扫栈道上的积雪,一起来看看华山长空栈道上的扫雪人。

1

受降雪影响,从1月4日第一轮降雪开始,华山长空栈道一直处于关闭状态。但为了避免冰雪融化后腐蚀栈道木板和铁链,工作人员每次降雪过后都要对栈道上的积雪进行清扫。从这段28号拍摄的视频看到,工作人员正准备对一段十米左右的石窝子栈道进行清扫。

华山景区长空栈道工作人员 张冬冬(手机拍摄 现场):我在前面用大雪橇把雪铲掉,我同事后面再用扫帚扫。扫完以后,下面还有一些细微的小雪,有时候刮风还会飘下来一些积雪。我们用这个小笤帚把它扫一下,如果上面还有雪的话我们会撒一点儿盐。

1

张冬冬和同事们平时是长空栈道的安全员,负责保障游客安全通过栈道,一到下雪天,他们就成了长空栈道扫雪人。

华山景区长空栈道扫雪人 张冬冬:我们每次下来,每个人都系好安全绳。我们在这儿时间比较长,所以也熟悉一点儿。系好安全绳,先保证自己的安全。

部分栈道旁安装了监控设备,从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到,张冬冬背靠90度垂直绝壁,踩着窄窄的木板栈道,一点一点铲着积雪,而他的另一侧就是700多米深的深沟。这段栈道的木板宽度在20到30多厘米左右,每块木板2米多长,共有11块木板,同时由于山上气温低,风又大,张冬冬和同事要穿着厚厚的棉服,这样行动起来很不方便,所以清扫这段木板栈道一次至少需要一个多小时。

1

今年26岁的张冬冬,在华山已经工作3年。每到冬季,张冬冬和他的同事基本都住在山上,只要有积雪就要及时清扫。这轮降雪,他和同事已经扫了三次。张冬冬说能够让游客安全通过长空栈道,虽然危险但也很快乐。

华山景区长空栈道工作人员张冬冬:冬天天气冷一些,但是我们一出门就能看到风景,非常漂亮,所以也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