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女村支书的富民梦

彰显万千青年新时代的理想与担当

2018-01-17 14:15:47来源:未来网
字号:

走向新时代,今年30岁的李筱姣最大的梦想是把东陵村的产业做起来,振兴东陵村,圆百姓富裕梦,到2020年全村所有人都能真脱贫,真正迈入小康社会。

未来网合肥1月17日电 “这些年村民到底富没富?垃圾桶里就有答案。如今垃圾桶里,各种果皮、食品包装袋都有,说明村民的生活好起来了,舍得吃了,不再需要先瞅瞅价格再决定买不买了。”

1月16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大庙镇东陵村,东陵村85后党支部书记李筱姣向未来网记者细数了东陵村这些年的可喜变化。

东陵村党支部书记李筱姣(中)在向记者介绍村中发展情况。未来网记者 程婷 摄

除了上述这个隐性变化,东陵村有更多显而易见的变化:广场建好了,水边修了栏杆,村民居住环境变好了、收入提高了,依托明皇陵谋划的旅游项目已初步绘就蓝图。

走向新时代,今年30岁的李筱姣最大的梦想是把东陵村的产业做起来,振兴东陵村,圆百姓富裕梦,到2020年全村所有人都能真脱贫,真正迈入小康社会。

李筱姣的富民梦,折射出中华大地上万千扎根基层、建功立业的青年的梦想。他们挥洒着青春与汗水,在不懈的奋斗与生动的实践中共赴中国梦,书写时代新篇章。

村官9年 85后女村支书有个富民梦

9年前,即将走出大学校门的刘筱姣,在听了上一届师兄关于村官大有可为的分享后,热血沸腾,带着一腔热情成为万千大学生村官一员。她希望通过自己一份力量,给乡村带来发展与变化。

初到东陵村,李筱姣的职务是东陵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在这个岗位上,她满怀热情,遇到不懂的问题,就积极请教其他村干部;村民有困难,她真诚关心、热情帮助,一干就是五年。

2014年3月,李筱姣的第一个孩子出生了。到了5月,她想到东陵村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快要验收了,村里工作比较多,就赶回岗位上忙碌起来。村民看着眼里心疼她,她却在村民的言语、眼神中读出了很多感动。

“感觉百姓的心中有你,如果你么给他们争取更多的发展项目,怎么办?”村民的关心和支持,也让李筱姣有了获得感与成就感,肩上的责任也更重了一分。把东陵村建设好,让村民们都富起来成了她的一个梦。

五年间,她全力投身东陵村的美丽乡村建设,东陵村有了巨大变化,被人称赞“看起来像城郊”;她积极各类发展项目,带动数十户村民创业富;她带动村民发展文化艺术团,通过文化的力量凝聚、团结村民。

责编:吴正丹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