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航部队新年首飞从难从严 真抓实训真抗实练向实战化靠拢

2018-01-05 18:36:11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新年度的第一场飞行训练,第74集团军某陆航旅组织示范飞行日作为打响新年度开训的第一枪,从难从严组训施训,为新年度的飞行训练树立导向。

随着指挥员命令的下达,数十架战机相继升空,朝指定空域飞去,参加此次飞行训练的飞行员全部都是该旅的机长教员,在长达六个小时的飞行训练中,飞行员们除了要完成空中格斗、搜索营救等高难度课目外,还要对空中突防、对地突击等一批全新的战术课目进行训练研究。

第74集团军某陆航旅作训科技术检查主任 薛峰:“我们在新年度训练中,第一个场次我们就展开了全新课目的训练,设置双机长教员互相带教,探索高难课目的全新实施方法,加速战斗力的形成。”

从飞行课目到组训模式,新年度的开训都带来了全新的变化,飞行调度、战术谋划、特情处置,全程自主指挥,一改以往重技术轻战术的做法,实战化意味愈加浓烈。

第74集团军某陆航旅攻击直升机一营营长 段玉涛:“现在对飞机单纯技术指挥,只是基本功,能指挥战术行动,实施机群作战,达成作战意图,这才是实战化训练条件下一名指挥员应具备的能力。”

空中精飞需要地面苦练做保证,飞行训练强度和难度的加大,除了需要飞行员在飞行前做足预想和推演,对地面各飞行保障要素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接到塔台指挥员模拟直升机出现特情迫降的指令后,各保障要素迅速前出进行灭火、破拆、救治伤员等演练课目的实施,检验了飞行保障部队的快速反应能力。

第74集团军某陆航旅场站飞行保障室主任 杨律:“新年度的飞行训练任务重,强度大,我们必须紧跟飞行训练的脚步,加大保障力量的全要素演练力度,确保保障要素的能 力水平与实战化训练的要求相匹配,确保关键的时候拉得出,跟得上,为飞行保驾护航。”

按照紧贴实战的要求,今年,这个旅把实战化的飞行训练作为落实强军目标的重要抓手,系统梳理未来作战中陆航需担负的作战任务,细化作战能力指标,把提高部队战斗力作为唯一的根本标准。

第74集团军某陆航旅旅长 姜军:“我们将进一步加大训练强度和难度,把实战化的要求贯穿到训练的各项领域和全过程,按照联合作战、合成作战的要求,真抓实训,真抗实练,以实战化的飞行训练为中心,牵引辐射后勤、装备等保障要素全面向实战化靠拢,促进部队整体战斗力的提升。”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