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 资讯>视频>

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们在行动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7-12-29 21:32:42  来源:光明网        (责编:武晓芸)
简介:

光明网讯 日前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打好“三大攻坚战”,“污染防治”位列其中。会议指出,要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重点是打赢蓝天保卫战。

污染防治包括很多方面,从整体上来看是一个长期的工程。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就曾指出:“从污染治理规律和近几年实践来看,在中短期治霾可以取得明显进展,水污染、土壤污染等污染类型虽然严重,但更多是一种持久战。”

事实上,针对大气污染、水污染、土污染我国已经先后出台了相关的治理办法,也就是我们熟知的“大气十条”、“土十条”、“水十条”。2017年,各地方也针对性的采取了一些措施。以大气质量为例,截至目前,12月北京空气优秀率高达71%,优良率达89%,京津冀及周边地区PM2.5浓度大幅下降,仅从今年的京津冀地区的空气质量状况就可以看出,污染防治已然起到一定功效。(刘超)

资料来源:新华网、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