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习近平主席贺信后,互联网企业家们沸腾了…

2017-12-03 16:38: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TIM截图20171203163844.png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场。(摄影/付勇超)

微信图片_20171203165445-1.jpg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现场。(《中国经济周刊》肖翊摄)

海外网乌镇12月3日电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3日上午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参会企业家对此反响热烈。

小米创始人兼董事长雷军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指明了数字经济的发展方向,阐述了开放共享的合作理念,尤其是“四项原则”和“五点主张”,充分彰显了全球网络空间治理的大国担当。

“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新一代互联网技术正在推动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这是关系到人类未来的重大问题,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重要历史机遇,将给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雷军说。

雷军称,未来小米将布局芯片、智能终端等核心技术领域,通过与同道共同推进新技术研发、安全共同维护、治理共同参与、成果共同分享,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推动世界各国共同搭乘互联网发展快车道。

猎豹移动CEO傅盛同样有着自己的体会。他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着眼长远布局,为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指明了前进方向。

“中共十九大制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和发展蓝图,提出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对于习近平主席的这一论述,傅盛表示感同身受。

傅盛说,“过去十几年,互联网给中国的经济带来了深刻的变化。互联网从边缘成为中心,也失去了大创新的机会。跨界和新技术是后互联网时代创新的两大机会。互联网和传统企业的融合就是更大的机会。”

滴滴出行创始人、CEO程维的表述则更为具体。他说,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指出要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足见习主席对大数据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视。滴滴出行利用自身海量出行数据,通过大数据智能分析建模,输出智慧交通模型并应用到现实城市交通中,为城市智慧交通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除了备受鼓舞之外,程维也感受到了身为企业领头羊的压力。“未来的世界一定是开放的、共享的,习主席提出“共建网络命运共同体”,这让作为共享经济典型代表的我们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过去几年中国共享经济、移动出行的发展在全球都是领先的,未来十年,中国也必将是共享经济的引领者,滴滴也将积极推动第一代大规模运营的共享新能源汽车在中国落地,让中国成为未来运输服务和科技领先的全面交通强国。”(海外网 孙蒙 付勇超)


责编:姜舒译、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