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 资讯>视频>

再次聚焦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7-12-02 15:41:58  来源:央视网        (责编:吴正丹)
简介: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于明天(3日)开幕,全世界互联网行业的目光都将再次聚焦乌镇。作为互联网大会的重要功能板块同时也是开幕预热大戏,“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今天率先亮相。

本届博览会由国家网信办、科技部、工信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围绕大会“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本届博览会以“国际、创新、未来、领先、融合”为定位,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集中展示了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全球互联网技术和应用创新及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凸显了全球视野、创新驱动和开放合作的特点。本届博览会会场设置了发展理念区、综合展区、主题展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区、项目合作洽谈区等功能板块。按照互联网新技术、新经济、新消费、新模式分类,精选了来自全球411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大会期间还将举办118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10场互联网项目合作专题对接会,为全球数字经济合作提供了广阔舞台。

浙江省信息化推进中心主任茹惠素:去年我们通过网上注册首次面向社会对专业观众开放,今年明显专业观众通过网上注册的数量特别多,尤其是境外以及外省市的专业观众。我们专门设置了为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有一个更多的互动平台,主要服务于专业观众以及参展企业、参展企业间的商务洽谈以及寻找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