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 资讯>视频>

【十九大代表风采】蒋乙嘉:他花了近30年又回到“起点”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7-12-01 16:49:24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编:吴正丹)
简介:

我是党的十九大代表蒋乙嘉,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拱市联村党委书记,也是一名在部队服役了20年的退伍老兵。

1997年10月从部队退伍后,我放弃了国家安排的工作,下海经商。2007年8月,我回到了还很贫穷的拱市村,将自己创业所得的1600多万元全部投进了这里。

我带领乡亲们艰苦奋战10年,把贫困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拱市村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006年的2342元增加到2016年的13680元。集体经济从无到有,彻底解决了“空壳村”的问题。村里集体年收入达94万元,90%以上的农户建起了“小洋房”。天然气、自来水进村入户,实现“户户通”。村民的生活质量显著提高,摆脱了昔日贫困村落后的面貌。

我认为,只要坚持发展,村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