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专家聚焦中共十九大: 新征程带来新机遇

2017-11-20 09:51: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零时差

“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近日在北京举行,240余名中外智库专家、前政要等围绕“中共十九大的主要成果和世界意义”“发展开放的中国与全球经济新机遇”“中国对外政策与世界和平发展”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深入互动。

与会人士认为,中共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论断,对中国发展具有全局性、根本性的重大意义,也将对世界产生重要影响。下面就请跟零时差工作室一起来听听他们的真知灼见。

微信图片_20171118153014_副本.jpg

“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现场。孟祥麟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教授尤里·塔夫罗夫斯基:

十九大体现了中国的担当,中国正在努力构建一种全新的全球治理方式,不仅是为了自己受益,更是为了全球各国都能受益。“一带一路”倡议正体现了这一点。在整个国际体系中,中国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都应当仔细学习中国梦的理论知识。

肯尼亚非洲政策研究所所长彼得·卡戈万加:

稳定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中国的成就离不开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得以在一个世界动荡、有很多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实现稳定、可持续发展。非洲要向中国学习实现发展和减贫的成功经验。

DSC_6127.jpg

“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现场,与会嘉宾在认真倾听。孟祥麟摄

美国世界粮食奖基金会主席肯尼斯·奎因:

中国致力于在2020年之前消除贫困,这是中国两个百年目标中的重要一环。这个成就是世界上其他国家在这个阶段当中没有任何国家实现过的,大家都为你们的国家在有限的时间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

法国亚洲中心主席让—弗朗索瓦·迪·梅格里奥:

中共十九大上提出的理论,不光是基于理论研究的成果,更是基于事实和行动的理论。从这个报告中,我们能够看到中国发展的过往,也能窥见中国的发展方向。

DSC_5971.jpg

“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现场,与会嘉宾在认真听会。孟祥麟摄

澳大利亚全球基金会秘书长史蒂夫·霍华德:

过去一段时间,我们所接触的各种对话都离不开中国话题。我相信中国崛起在全球已经成了一个共识,我们希望所有国家都能从“一带一路”倡议中获益。

DSC_6157.jpg

“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现场,与会嘉宾在认真听会。孟祥麟摄

印度孟买观察家基金会主席苏廷德拉·库尔卡尼:

“一带一路”倡议富有创造性,有助于推进全球化和互联互通。为了我们共同的发展和世界的发展,现在,我们的合作也应进入到新时代。

德国发展研究所培训部主任托马斯·福斯: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非常有哲学意义的思想。很多国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全球愿景,都在寻找可持续发展的方式。中国梦既是中国人民的梦,也是对于创建一个可持续发展世界的梦。我赞赏中国扮演更加主动的角色,作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71118153052_副本.jpg

与会嘉宾在研讨会间隙热烈交流。孟祥麟摄

巴西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理事会理事何塞·利马:

中国正在成为一个世界强国,也会促进世界从单极化向多极化转变。我们欢迎中国在世界舞台上面扮演一个更加重要的角色。

中国、巴西,南北半球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两国的合作引人关注。我们两国同为金砖国家,我们对世界应该如何发展有许多相似看法,我们在贸易和投资方面具有互补性。与中国的合作将会使巴中双方都获益良多。

巴基斯坦政策研究所所长哈立德·拉赫曼:

中国领导人在在APEC越南会议上表示要捍卫多边贸易机制,并表达了愿意帮助贫穷国家。这对于全球化的未来至关重要。

微信图片_20171118153047_副本.jpg

“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现场。孟祥麟摄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零时差工作室  孟祥麟、朱东君、侯露露、韩秉宸、王斯雨)


责编:王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