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

徐飞:坐在树下拉家常 分享最真实的十九大

2017-11-17 14:28:22来源:金羊网
字号:

徐飞向村民党员宣讲十九大精神

徐飞向村民党员宣讲十九大精神

见到十九大代表、珠海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副支队长徐飞时,他的声音透着沙哑,但他的精神绝对亢奋。作为珠海市唯一一名十九大基层代表,也是全省18万公安民警中唯一的十九大代表,徐飞从北京回来后,就怀着无限的激情、热情,投入到了一场场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中。用他的话来说,以前网警的工作让他感到无限的乐趣,现在作为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员”他收获了一种更大的乐趣:“这种乐趣满足了我的内心,让我倍感充实。”

把最真实的感受带回广东

虽然已经过去一个月了,但想起10月18日坐在人民大会堂,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十九大报告的那一天,徐飞感觉每一个细节都依然历历在目:天上下着小雨,我们的大巴开到天安门广场英雄纪念碑西侧停了下来,我隔着大巴的窗户看到广场上黑压压一大片全都是人,多数是媒体记者,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境外记者。看着黄头发、蓝眼睛的老外在广场上忙个不停,真的让人很难相信这是中国的执政党召开的党员代表大会:“可以想见,十九大在全世界产生了多么巨大的影响力,真的很让人震撼。”

除了震撼,徐飞感受最深的还有自豪:“我自豪,不仅是因为基层党代表的身份,更多的是为我们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为我们国家正在逐步成为世界舞台的中心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从北京回来后,徐飞把这种充溢内心的震动、自豪,把自己在十九大期间经历的点点滴滴都带回了广东,他急于想把这些分享给身边的人:“聆听报告后,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兴奋,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对党的执政能力充满了信心,对中国梦的实现、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了信心。我很想把自己作为基层代表的这种最真实的感受带给大家,让大家也对未来的发展提振信心,共同在党的带领下,向着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向着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目标努力拼搏。”

责编:吴正丹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