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把制造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2017-11-17 14:42:30来源:中工网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人民这个词,直抵人心,激发共鸣,充满了家国情怀,让人觉得特别亲切,也特别有信心……”11月7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广东中泰家具实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程祖彬从产业工人的角度出发,在佛山市总工会举行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场宣讲进企业”活动首场宣讲会上,分享了他赴北京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感受和体会。

参会前,他花了几个月在基层职工中收集了200多条意见建议,写满了4个厚厚的笔记本,细心梳理归纳成27项。“要把基层职工的声音传递到北京。”程祖彬说。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我们在座的各位都是劳动者,要以多种形式积极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向先进学习、向优秀职工学习、向经验总结学习,不断发掘问题,不断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技能、积累经验。”从北京归来的第二天,程祖彬就回到了公司,适逢公司的党群活动日,他梳理出十九大报告中与企业职工息息相关的内容,总结出20多条,逐条给工友们讲解。

“以钉钉子的工作态度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按照精致、细致、极致的标准,把我们的制造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以适应新时代对我们制造业的新期待。”

第三天,程祖彬又赶到了他直联工作制挂点的高明江湾社区。在村头的大榕树下,他为村民仔细解读十九大报告中的乡村振兴战略。他表示,要把报告的内容与村庄建设、园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更好地结合起来。

11月7日,程祖彬作为主讲嘉宾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场宣讲进企业”活动首场宣讲会。“党的十九大会议会场布置朴素简洁,会上使用的铅笔和纸都是用再生材料制作的,每个人的矿泉水瓶上都贴有‘给水瓶做记号,并请喝完’的提示。长达3个半小时的报告,代表们聚精会神地聆听,没有代表在会场上走动……”接地气的分享很快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共鸣。

程祖彬在18天内参加了12场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从最初的高中学历到如今的本科学历,从外来务工人员到全国劳模,作为党员,我时刻牢记必须当好表率。”他表示,接下来他将继续参与各种宣讲活动,加强实地调研。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帮助职工更好地找准工作方向,真正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职工中落地生根。(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霍嘉琪 实习生 林观凤 刘楚冰)

责编:吴正丹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