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发展油品全产业链为目标,舟山开启国际油港梦

2017-11-10 17:01:45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

  洋山深水港集装箱码头起重机吊塔群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 对于在小洋山生活工作了5年的康振而言,他对于十九大报告中提及“自由贸易港”的兴奋度,不亚于任何人。5年前,他从舟山市嵊泗县发改局调入小洋山工作,如今是嵊泗县洋山开发建设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见证了一个面积不足2平方公里的小岛,成为面积超20平方公里的世界级码头的过程。

  洋山港的建成与开港,宣告了上海没有深水港历史的终结。目前上海港已经超越香港新加坡,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码头,完成货物吞吐量自2010年以来已经连续七年保持世界第一。

  “我们生活区的四周都是码头,一天24小时不停歇装货、卸货,停靠的都是万吨级的巨轮。”康振说。

  尽管目前国内对于“自由贸易港”还没有一个官方的定义,但普遍公认的是,与浙江相邻的上海,将成为国内首个自由贸易港,而浙江也将在这场巨变中,担当起更为重要作用,并极可能成为下一个自由贸易港的实践探索之地。

责编:吴正丹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