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及时!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在上海举行

2017-11-08 21:53:50来源:上观新闻
字号:
摘要:会议气氛热烈,记者编辑认真做笔记,现场多次响起长时间的掌声。宣讲结束后,有记者上台向宣讲人提问,加深对宣讲内容的认识。

  11月8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在解放日报社二楼会议室举行。十九大代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程师、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张雪丽为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编辑做了精彩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全国网信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要求,中央网信办决定在全国网信系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党的十九大深刻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的问题,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方位”,张雪丽在宣讲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宣讲会从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与丰富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九个方面系统性地作了介绍。

  宣讲会提出,确保十九大精神在网信系统落地生根,通过做好网信工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供有力保障,“我们要守牢网上舆论斗争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先锋队;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牢固网络空间安全屏障,做维护国家安全的生力军。”

  会议气氛热烈,记者编辑认真做笔记,现场多次响起长时间的掌声。宣讲结束后,有记者上台向宣讲人提问,加深对宣讲内容的认识。

  “本次宣讲会内容全面、内涵丰富、特别及时,让我们充分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邃内涵,让我们有干好下一个五年工作的信心。”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表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每一位新闻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把精神准确传达给百姓身边,首先是要自己学深悟透。通过本次党代表进网站宣讲活动,可以把记者编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还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党的声音的传播者、时代变化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闻工作者的贡献。(摄影:张驰)栏目主编:张骏

责编:刘亚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