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

驻足田间,撸起袖子,他们学报告、谈体会、话未来!

2017-11-04 12:34:56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

连日来,江苏淮安各地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尤其是乡村干群,他们在驻足田间、撸起袖子,伴着田野的芬芳,学报告、谈体会、话未来。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乘势而上,奋发作为,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催人奋进斗志昂!

“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和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钵池乡党委书记张毅一样,谈到习总书记的报告,来自最基层一线的干群用得最多的词汇就是:“震撼”、“鼓舞”、“感动”、“幸福”……

洪泽区岔河镇施汤村党总支书记施广洋认为,这个报告是中国时代最强音,开创中国未来发展的风向标,规划中国走向现代化的蓝图,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是当前和今后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令人振奋鼓舞、催人奋进。他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将之贯穿于日常工作中,讲好施汤的故事,写好施汤发展的新文章。

“习总书记的报告给了我们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随着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的不断深入,盱眙县马坝镇马坝居委会党委书记胡江明内心的激动无法抑制。他说,这为该居委会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他们将围绕绿色富民做文章,率先完成虾稻共生的富民项目,继续做好项目、财税、企业开票、社区党建、环境整治、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民生实事等工作。

作为省定经济薄弱村的党支总书记,姜勇芝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感同身受。这些年,他所在的涟水县保滩镇洪荡村,99千瓦分布式光伏电站已并网发电;总投资330万元的瓜蒌种植基地一期160亩长势良好,丰收在望,即将启动二期项目建设;引进投资500万元的“璞趣园”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开园,村集体经济显著增强。

“十九大的报告在字里行间体现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昂斗志的主旋律,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州路办事处小堆村党总支书记张庆勇说,十八大以来,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的居住环境变美了,生活水平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指数也明显提高。

责编:吴正丹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