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

驻足田间,撸起袖子,他们学报告、谈体会、话未来!

2017-11-04 12:34:56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

鼓足干劲迎难上!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淮安落地生根,关键在行动,重点在落实。在各乡镇,大家把学习好、贯彻好、实践好十九大精神,视作加快发展的迫切需求,作为砥砺奋进的不懈动力。

涟水县高沟镇党委书记姜井旭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一二三产融合,为我们做好融合发展大文章提供了政策遵循。该镇将积极做好产城融合,坚持城市发展产业先行,进一步突出抓好招商引资,迅速在全镇上下掀起招项目、建项目、服务项目热潮;做好产业融合,打破产业壁垒,推进三次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做好城乡融合;实施道路提档工程,开通镇村公交,加快医、养、学等基础建设;做好区域融合,扎实推进高沟片区各板区间资源整合和基础设施连接。

清江浦区城南街道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破解辖区发展难题相结合,全面征集梳理辖区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等难点热点问题以及创新项目,高挂作战图,对标销号破解,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标志之一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淮安工业园区宁连路办事处坚持园区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群众勤劳之手同向发力,坚定不移地实施特色培育行动、就业提升行动、帮扶解困行动等“三大富民行动”,努力让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倡绿色发展。苏淮高新区淮洪路办事处提出以“263”专项整治为抓手,开展村庄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推行河长制管理,全力开展河塘整治、秋季秸秆两禁、环保网格化管理、工农业污染源监管,确保村容庄貌长治永新。

立足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涟水县保滩镇洪荡村提出积极发展休闲农业,塑造品牌、争创特色,实现洪荡村从“脱贫”向“致富”的跨越式发展,力争把洪荡村打造成以高效农业为支柱,以乡村旅游为支撑,以分布式光伏为补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特色乡村。(记者:唐筱葳 )

责编:吴正丹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