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能少】

异地扶贫安置 云南怒江金满村“搬”出新希望

2017-11-04 15:18:56来源:中青在线
字号:

中青在线讯 “星星点灯啊,这就是希望,以前全部是黑黝黝的,千只脚落地,破烂不堪的木板房,现在全是白色的、红色的新房子。”下高黎贡山的时候,看着远处山脚下的一座新建成的村落,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一位扶贫干部感叹道。

怒江山区的村落

金满村位于洛本卓白族乡西面的高黎贡山半山腰,不久的将来也会加入到“白色的、红色的新房子”行列。金满村距洛本卓乡政府驻地约8公里,距州府六库约84公里,海拔在1200-3500米之间,人均耕地0.6亩,全村90%的耕地坡度在25度以上,到处都是山,平地很少,绝大部分人口是白族支系勒墨人。目前,金满村建档立卡户258户1036人(不计脱贫户),贫困发生率75.5%,是怒江州典型的贫困村之一。

金满村的木板房

今年10月,世代生活在金满村的居民将要相继下山,搬入山下的异地扶贫安置点巴尼小镇。异地扶贫安置是国家提出来的一项政策,旨在将生活在缺乏生存条件地区的贫困人口搬迁安置到其它地区。

责编:吴正丹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