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你不知道的红船故事

2017-11-01 20:56:04来源:央视网
字号:

2017年10月31日下午,习近平等从上海来到浙江嘉兴南湖边,瞻仰复建的南湖红船,这艘船对于中国共产党有着特殊的意义,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但是就在会议进行中,遭到法租界巡捕袭扰,会议被迫中断,代表们立即转移,但接下来的会议在哪可以继续开,成了个难题。与会代表李达的夫人王会悟女士提议,大会可以到她的家乡嘉兴继续进行,大家一致同意,于是就把地点定在南湖的一艘游船上。

1921年8月初,中共一大代表就在这里,完成了大会议程,确定了非常重要的三件事:党的名称叫中国共产党,通过了中共的第一个党纲,选举出了中央领导机构,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

当我们走进这艘红船,才发现它的背后还有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央视记者 申勇 刘爱民 李炜 王鹏飞 沈忱)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