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兄弟穿凉鞋参加嵩山马拉松夺冠

2017-11-01 15:27:00来自:澎湃新闻网评论全屏下载
非洲兄弟穿凉鞋参加嵩山马拉松夺冠
2/8
脚踏凉鞋,足下生风。跑鞋那么好,不是作弊吗,运动手表、运动手环、高科技跑鞋……现在的跑友,可以选择的高科技装备越来越多。因此当人们看到下面这类新闻时,总会觉得有些新奇:近日举行的嵩山少林国际马拉松赛,夺得冠军的选手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Sendeku Alelgn,而他全程所穿的,竟然是一双凉鞋,其中一只鞋的扣带还坏了。无独有偶,爱穿拖鞋的不只非洲友人。2016年北京马拉松,出现了一个引发关注的“拖鞋哥”晁国瑞。他从2014年开始就只穿着普通的塑料拖鞋跑步,依然能在3小时内跑完全马。“拖鞋哥”曾说,如果穿的跑鞋过好,那还算自己的真实水平吗?所以他要向外人证明,穿拖鞋一样可以跑好马拉松……“拖鞋都是小摊上买的,一般都是10块一双,好一些的15一双。”

责编:武晓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