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热议十九大:香港要把握机会融入国家发展

2017-10-27 09:40: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港媒报道称,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香港社会各界对中央新一届领导层为此作出的一系列战略安排和发展目标,感到非常振奋和鼓舞。

1508984005914558.jpg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海外网10月27日电 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闭幕。港媒报道称,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香港社会各界对这一系列战略安排和发展目标,感到非常振奋和鼓舞。

据香港《文汇报》27日报道,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王国强表示,十九大描绘了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指明了未来奋斗的前进征程,非常振奋人心。“我们很有信心国家一定能够取得胜利,令人民生活的更美好。”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黄友嘉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十九大提出的很多宏伟目标都非常令人鼓舞,并在可预见的将来都能够实现。“我们国家发展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只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国家一定能够成为强国。”

他还表示,国家好,香港一定好,因此自己对香港前景感到乐观。“随着国家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国力不断强盛,将有助巩固‘一国两制’的‘一国’前提和基础,同时也为香港经济创造更多机遇,香港只要把握好粤港澳大湾区等机遇发展经济,香港发展一定会更好。”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新界社团联会理事长陈勇则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令我们有理由相信他将带领中国逐步实现梦想。”陈勇还提到,国家进入了新时代,展开了新征程,香港也要把握好机会搭上国家更快更好发展的这辆“复兴号”列车。“未来无论是国家还是香港都将处处有机遇,我希望香港年轻人反复深刻了解国家发展规划蓝图,将自身发展与香港发展更好地结合国家发展,从而推动香港持续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施荣怀则称,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并把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放在重要位置,使之成为奋斗目标,令人感到非常鼓舞。“我们国家不仅要自己人民过得好,也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令全世界各国与中国一起共同发展起来。”施荣怀还说:“作为中国的一份子,香港要抓紧机会融入国家发展,借着‘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更好地谋划香港经济,改善人民生活。”(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