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大陆已迈进新时代 民进党当局还在关门自嗨

2017-10-27 08:38: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刚刚圆满落幕的十九大,引起岛内各界广泛讨论。有台媒认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伟大复兴”、“美丽中国”等愿景虽跨越时空,却让人感到“可摸可触”,反观民进党当局无论在政治、经济或是文化政策上的所作所为,都经常令外界有“不知为何”之感。

129722215_15082979632391n.jpg

图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图片来源:新华网)

海外网10月27日电 刚刚圆满落幕的十九大,引起岛内各界广泛讨论。有台媒认为,十九大描画出了未来中国改革开放及建设现代化强国的蓝图,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个领域。十九大之后,大陆将开出新局。

台湾《旺报》27日短评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伟大复兴”、“美丽中国”等愿景虽跨越时空,却让人感到“可摸可触”。反观民进党当局无论在政治、经济或是文化政策上的所作所为,都经常令外界有“不知为何”之感。归根究底,民进党当局只是为了少数人的“去中”意识形态服务,甚至连民众最关心的民生经济都要一同陪葬。

文章认为,就岛内现状而言,外资不来,民间投资如一滩死水,不仅投资环境面临问题,更大的问题在于台当局不愿正视中国大陆正在崛起的现实,许多政策都是“关起门来自己嗨”。与此同时,大陆宏大的强国战略,振奋人心,相比之下,台当局还在宁抱“台独”神主牌,不论气度或胸怀,都令人唏嘘。

同日,《旺报》还发表了一篇社评指出,台湾应仔细分析十九大传递的政治意涵,并以此为出发点,确立未来处理两岸关系的基本态度,才能最大程度造福台湾民众。对台湾来说,大陆未来更是充满机遇。

台媒认为,十九大报告在涉台部分展现了善意,仍然承诺会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并深入贯彻改善台湾民众在陆待遇的既定方针。如果民进党当局能有新思维,两岸关系就能回到正循环,甚至可以在诸多共同领域合作。因此,面对大陆的发展机遇,台湾应认清自己的优势,透过合作和共享实现共同进步,以更为理性的方式与大陆互动,这也是两岸民众最大利益之所在。(海外网 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