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专家:中国是睿智大国 政策实践值得学习

2017-10-24 15:56: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十九大引发了坦桑尼亚主流媒体的关注,而该国专家也表示中国是一个睿智的大国,并提到坦桑尼亚执政党应多向中国共产党学习其现代化的政策和实践。

1508737816630933.jpg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海外网10月24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十九大引发了坦桑尼亚主流媒体的关注,而该国专家也表示中国是一个睿智的大国,并提到坦桑尼亚执政党应多向中国共产党学习其现代化的政策和实践。

据非洲《华侨周报》表示,坦桑尼亚主流媒体《每日新闻》22日以“十九大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题对十九大进行了报道。文章称,十九大报告聚焦和展望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报告中涵盖了中国经济、法律、生态进步、地区建设、外交政策和国际关系等不同领域的内容。

文章还关注到,十九大报告提到中国发展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中国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中国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

本森·巴纳博士是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政治学和公共行政学的专家,他表示,中国从不一味地追求西方国家的意识形态,党的政策符合中国基本国情,基于人民的需求和意愿,而不是摒弃历史根基。巴纳称,这就是他们羡慕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原因。“一直以来,中坦关系密切友好,坦桑尼亚执政党应多向中国共产党学习其现代化政策和实践,因为两党之间有着传统且相似的关系。”

他还表示,中国的外交政策是一个基于相互尊重的公开政策,这一政策尊重权利和自由。中国对坦桑尼亚的支持更是令所有坦桑尼亚人民非常感动。

此外,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国际大众传播顾问杰森·卡卢贡多博士表示,中国不仅与非洲国家建立了良好关系,与世界大国间的贸易往来更是在不断加强,坦桑尼亚需要向中国学习如何加强与其他国家的经济联系。卡卢贡多说,中国是一个睿智的大国,知道要什么和要做什么。他还表示期待中坦关系在未来进一步发展。(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