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媒体:中国经验将对中越关系发挥积极助推作用

2017-10-24 10:18: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此次的十九大吸引了全球的目光,而在会议召开期间,越南媒体也通过对中越方面专家的采访撰文表示,中国经验将对中越关系发挥积极的助推作用。

1508737816630933.jpg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海外网10月24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此次的十九大吸引了全球的目光,而在会议召开期间,越南媒体也通过对中越方面专家的采访撰文表示,中国经验将对中越关系发挥积极的助推作用。

据越南通讯社23日报道,中越友好合作关系战略研究与国际发展中心高级顾问、中越友好协会副主席阮荣光日前就十九大的意义、中越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所取得的成果及其发展前景等等谈及了看法。

就十九大对中国发展事业的意义和重要性这一提问,阮荣光表示,中国共产党影响力巨大,中共各次全国代表大会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十九大不仅是世界上人口最多国家的重要政治事件,而且也是引起世界舆论极大关注的事件。阮荣光表示,这五年来中国取得了许多巨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将在此次大会上针对人民的需求和国家实力,绘就符合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发展事业新路线图。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阮荣光认为,这意味着在新中国成立近70年和实施改革开放近40年之后,中国已迈进新的发展阶段。新时代就是中国已经富起来并正在强起来的时代。这也对中国新形势下的发展事业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谈及十九大对中越两国关系的影响时,这位专家表示,越南对此次中国的十九大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重视,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功对越南乃至世界社会主义的意义重大。“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的成功将对越中关系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阮荣光这样说。

此外,就中越两国和两国人民所取得的合作成果以及双边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前景,阮荣光表示,中越两国关系正常化以来,尽管彼此间仍存在未能解决的问题,但是总体上看,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日益向前发展。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国防安全、外交等一切领域上均设立了较为稳定的合作机制。实际表明,两国的合作关系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前的背景下,两国合作关系的发展不仅体现在数字上,更重要的是双方互相学习、互相了解且不断增进。数十年来,越南与中国已在友好合作和尊重国际法的基础上成功解决历史遗留下来的重要问题。

“我认为,中越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仅仅是两国人民的切身利益,而且还有助于维护地区乃至世界的稳定和发展。两国高层领导就合作发展方向和目标达成了重要共识。双方只要以诚实、信任精神携手共促双边关系,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将继续发扬光大,当前面临的种种困难将逐步得到解决。”阮荣光说。(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