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新目标 我们信心足(新论断 新特点 新目标 新要求·基层代表声音)

2017-10-23 09:25: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制图:郭 祥

  信心,来自坚持不忘初心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云南省玉溪市第一小学党总支书记杨琼英代表见证了五年来云南教育事业的巨大变化,“报告所传达的触手可及的温暖,让我不断回望自己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激励我为民族边疆地区的教育事业继续奋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最美养路工”青海省黄南公路段麦秀工区工区长贺生兰代表在高原默默奉献了20余年青春岁月,“我的工作很平凡,只要能听到汉族乘客跟我说谢谢,藏族群众说‘瓜真切’(藏语:谢谢),便成全了我作为养路工的一颗初心。”

  “我们党不忘初心,我们生产一线的工人更是一刻也不能忘记自己的使命。”上海盛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桥吊司机张彦代表和他的团队先后七次刷新集装箱装卸效率的世界纪录,“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对我们一线劳动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迈向新目标,咱们工人不仅有力量,更有信心!”

  信心,来自全国团结一心

  “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既是党的庄严承诺,也让所有贫困户感受到了希望和信心。”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贾家口镇黄儿营西村党委书记宁小五代表说,在决胜全面小康的战场上,我们党的靶心更准了,措施更细了。去年全村实现工农业总产值突破百亿元,人均纯收入3万多元,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跟党走,全面小康有信心!”

  “正如总书记所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奇台县县委书记马旭东代表表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在奇台县,有汉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回族等多个世代居住在这里的民族,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信心,来自坚强领导核心

  “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始终是坚强领导核心。”中国航发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装配试车分厂封冷包装班班长赵春玲代表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减少776万多贫困人口,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作为一线工人代表,我有信心更有决心,到本世纪中叶实现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

  “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国家电网公司安徽省宿州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带电作业班副班长许启金代表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用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把对党的绝对忠诚和铮铮誓言写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

  (综合本报记者许诺、郝迎灿、杜尚泽、任姗姗、曹树林、李昌禹、张烁、姜峰、王锦涛报道)

来源:《人民日报》(2017年10月23日 01版)

责编:刘亚伟、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