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创新驱动"中国之造" 贸易大国迈向贸易强国

2017-10-20 17:50: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报道援引麦肯锡2016年报告称,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挑剔。消费形态正从大众产品到高端商品转变。

国家商务部启动“中国之造”计划 苏芒鹿晗刘雯任大使

海外网10月20日电 近日,“我爱中国之造,让世界拥抱中国之造”的宣传语不仅刷爆了中国互联网,还引起了韩媒的关注。19日,韩国《亚洲经济》刊文称,这项新启动的“中国之造”品牌工作计划,代表中国正在创新驱动下,由过去以量为主的“贸易大国”转变为重视品质的“贸易强国”。

报道称,中国商务部官网显示,近日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启动了“中国之造”品牌工作计划,并发布官方视频。该计划以扩大中国品牌在全球市场知名度与美誉度、助力中国企业产品和服务品质创新提升等作为目标,对外宣介推广口号是“我爱中国之造,让世界拥抱中国之造”。

报道指出,该计划提高中国知名度的重要一环,就是邀请一批蜚声海外的名人,例如维秘超模刘雯等担任官方公益形象大使;同时,入选一批海内外知名的品牌,如小米、同仁堂、青岛啤酒等。报道称,如今中国品牌在海外走红,就连食品领域也概莫能外。比如今年青岛啤酒在韩国人气高涨,甚至产生了“吃羊肉串配青岛啤酒”这样的流行语,其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与过去更看重价格的实惠不同,现在的中国消费者更加追求商品的品质。”报道援引麦肯锡2016年报告称,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挑剔。消费形态正从大众产品到高端商品转变。

报道表示,中国产品开始迈向世界高科技产品市场的高地。文中举例称,韩国人熟知的中国品牌“小米”,今年第三季度在印度市场的占有率位居第二,逼近龙头老大三星。此外,中国在高铁、移动支付、航空宇宙产业、尖端技术设备等其他高科技领域也是表现出色,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之造”的潜力。(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