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深刻变化 中国积极有为(大国外交·担当)

2017-10-16 09:49: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①

  图②

  图③

  随着中国实力上升,我们将逐步承担更多力所能及的责任,努力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和完善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的发展不会牺牲别国利益,只会增进共同利益。中国将同各国一道,逢山开路、遇河架桥。

  “她曾经写道:‘大千世界,我也许只是一根羽毛,但我也要以羽毛的方式承载和平的心愿。’”

  2015年9月,出席联合国维和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总部的讲话中,引用了一位中国维和警察的日记,激起了与会各国领导人强烈共鸣。

  这位名叫和志虹的女警察在海地执行维和任务时不幸殉职,留下年仅4岁的幼子和年逾花甲的父母。

  这根轻柔的羽毛,承托着中国人民对世界和平的期盼。13亿多人的共同心愿,凝聚成一个新兴大国对世界和平的庄严承诺。

  大国外交,变革世界中的中国担当。

  过去5年,全球政治经济格局发生深刻变化。增长乏力,失业加剧,贸易保护主义悄然抬头,民粹主义暗流涌动,难民危机冲击欧洲,经济全球化黯然失色……

  世界向何处去?

  中国以前所未有的勇气、智慧与担当,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

责编:吴正丹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