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积极评价中共领导成就 十九大牵动世界目光

2017-10-15 01:00:25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牵动世界目光。近日,新加坡德国、印度等国媒体纷纷发表评论文章,积极评价过去5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认为中共十九大将对中国和世界产生重大影响。

新加坡《联合早报》发表多篇文章,重点关注过去5年中国在反腐败方面取得的成果。文章说,回顾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领导层的成绩单,“打虎拍蝇”给外界留下强烈印象,其力度在中共历史上前所未有;反腐部门严格自查,慎防“灯下黑”;在“天网”等行动中,追回一批外逃人员……这些成绩深得民心。

文章说,在反腐败制度建设方面,中国进行多方面尝试,包括建立各级巡视巡察制度,实现了中共历史上首次一届任期内中央巡视全覆盖;反腐部门加强派驻机构建设,并调整内设机构;中共中央先后出台廉洁自律准则、问责条例、党纪处分条例、巡视工作条例等一系列党内新规,通过建章立制完善反腐机制。

新加坡《海峡时报》发表文章指出,中共将在十九大上讨论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已成为全球减贫的典范,中共领导层还在加紧推动脱贫攻坚。

德国《世界报》网站近日发表文章说,当前,中国经济繁荣,人民收入提高,人民对执政党的满意度高。中国领导层希望中国成为世界强国。在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上,中国共产党将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印度教徒报》发表文章说,过去5年,中国进行了一系列重大改革,反腐败、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以及加强和改善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等工作都取得了成效。

文章指出,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将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这引发国际关注。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中共十九大对中国和世界都将产生重大影响。(参与记者 王丽丽 袁帅 胡晓明)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