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明代摩崖造像10颗佛头被盗 脖子处有新鲜裂口

2017-08-23 09:31:34来自:华西都市报评论全屏下载
四川明代摩崖造像10颗佛头被盗 脖子处有新鲜裂口
3/5
庞坡洞相传是庞统叔父庞德公隐居之地。两个平台之间,是一面七八米高的山崖。崖面的中上部,雕刻着两排佛像,上面一排26尊、下面一排27尊,共计53尊。佛像大小相若,每个高约50厘米,神态不一,栩栩如生。让人痛心的是,上下两排各5个、共10个佛像的头已不翼而飞。这10尊佛像的脖子处,都留着新鲜的裂口。“太可惜了。”40岁的周明成,是离庞坡洞最近的村民之一。8月20日上午,周明成69岁的老父亲周发西,从庞坡洞一侧下山去钓鱼,中午回家吃饭时,看到庞坡洞菩萨像的头有些被人敲了。周明成意识到,佛头可能是被盗了,赶紧报了警。晚上10时30分许,夹江县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宋洋也接到了报告。“当时心头一惊,前几天还好好的啊!”宋洋说。8月12日,该所一名工作人员的朋友,还专门前往察看了文物情况,“都没有发现异常。”

责编:吴正丹